單車都要著衫!

來到了北歐.還要是在北極圈腳下,生活和香港的截然不同。什麼都要自己動手,想吃餃子嘛就要自己弄餃子皮、混餡料。從不會騎自行車,到可以在薄雪上騎車, 生活的一點一滴是既新奇又難忘的。今天打算騎車去另一個大超市買單車套子,因為有時回家時發現單車座位上都結冰了,即使用膠袋套住了也沒有用.每一次都要站在寒風中把冰剷去,或是嚐試冰鎮pat pat 的滋味。 出門沒有多久,就知道今天不適合騎車,昨晚的大雪把大部份的單車徑蓋住了,積雪已經到腳踝的位置,可是走路去起碼花2小時來回,看來只能小心翼翼地騎去超市。 幸好最後也平安回家,不過花多了一倍的時間在路上,因為積雪太深,有時也不知道下面有沒有石坡,騎過了車子彈起來了才知道"踩左屎" ; 半路上試過幾次滑胎而被嚇出一身汗,下一次還是坐巴士好了。
65kr, 套上座位上,效果真的不錯
唉,又到月尾,既因為近period 又因為近考試,最近老是吃熱氣薯條,人又懶散了,明明有很多正經事要做,例如做書後面的exercises,總是想出藉口拖延 。唉,我剛想起1月底我外出遊玩時,可能會不方便。唉唉唉,難得的假期,怎麼提早安排了還有那么多支節?? 今天又弄了餃子,室友問是不是想家了??我其實也不知道如何去回答,因為當初做決定時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再說人都在瑞典,難道想家就可以回去了嗎?與其為改變不了事情而難過,到不如好好過日子。我其實,是懷念去年和妹妹一同旅遊的時光,難道我們每一次共同旅行都要等到復活節嗎?? 香港的情況真的很嚴峻,天天都有裁員的消息,上星期課間時和靚仔老師吹水(有人說他已經40歲!!吓!那我就是30歲了...),他說瑞典也不好,volvo(富豪車廠,瑞典一大公司)上星期也裁員了,其中也有Umea 的員工,Volvo有向政府商討借款一事,可是情況不太樂觀。股市又掉了一半,多了人打算回學校讀書(因為讀書既免學費,而政府一個月會給2500KR左右零用錢),相反走平價路線的H&M在這環境下受惠,更多人願意買它的衣服。才離開香港三個月,整個世界都變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在變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