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7, 2010的文章

Happy Friday !

圖片
好久沒見的PE新生,去到時他正在想辦法傳一首改編歌給他的妹妹做為生日禮物,可惜File Size太大,我們排排坐,想辦法,最後決定上傳到 youtube。瑞典的科技很發達,但很多人並不依賴它,像是傳facebook message給PE新生 , 他可能三星期才回一次。youtube 也是剛剛注冊,目的只是為了傳生日歌給身在外地的妹妹。 他說打算在空地上挖一個小 Ice hotel,誠邀我酒店建成時入住。哈哈哈,多口問一句,幾歲開始這樣做?? " 幼稚園已經這樣玩啦! "他說。"真開心,那麼我宜家預約左先!"我笑瞇瞇地回道。 這個像桌球的遊戲,是pe新生和朋友K最拿手的玩意,每次Fika都可以玩上2小時! 朋友K,外表剛強,但內心很溫柔,喜歡煮食,是PE新生的同學。我們聚在一起聊各人的人生目標,他的愛情生活、最近的日子過得怎樣等等。上星期經過商店時,試穿了一些裙子,當場情緒低落。因為我雖不算胖的人,但是穿裙子最重要是線條,而非減磅。向K求救,他願意定期借出自己的健身卡,說要助我達成小小夢想,yeah! 一整晚5 個小時,,偶爾冒出一兩句瑞典語,彈上一首不成調的歌,沒人有興趣討論嚴肅的話題(股票、賺錢、買樓、結婚等等),就這樣悠悠閒閒,嘻嘻哈哈說近況,笑足一晚。 祝大家新年快樂!!

The Power of Love,the power of One.

第一天上瑞典文課,和身邊,不同國藉的人交流,他/她都是因為愛人或是家人而遷居瑞典,只有我一個人是孤伶伶的,在瑞典既沒有愛人,也沒有家人,那時我在心中暗暗說道"我愛的是瑞典,所以才會回來。" 回家再想想,我愛的除了瑞典,還有自己,所以我才會為自己爭取回來的機會,我是跟著自己的愛走。在瑞典,只要用心看處處都有愛,大家都忙著愛家人、愛自己的工作、選擇喜愛的科目去學習、發展自己的興趣,沒有人有時間去抱怨或是妒忌,每天都很忙很累,但是嘴角都帶著笑,因為今天又用心愛過。 懂得愛自己,就會知道如何尊重自己,不做傷害/對自己不利的事;也因為了解自己喜歡什麼,生活就有了追求前進的動力,也多了一份自信。 對我來說,以前的自信是建基於手中有的東西,一旦看到別人比自己擁有少一點,就會沾沾自喜;一旦看到別人比自擁有得較多,就會自卑;後來,我開始嚐試看自己所缺失的,自卑或自大的感覺少左,因為我了解自己擁有什麼,也知道自己缺失什麼;到現在,自信對我而言,是與自己建立一份長期信任的關係,相信自己會一直愛自己,所以會為未來的自己追求更高質素的生活而時刻取長補短,增加實力。 當學會了自愛,就自然會應用到其他事/人上面,也會一心一意地愛著喜歡的人或事,用同樣的態度去對待。人是善於模仿的生物,當一個人抱著自愛的態度生活而活得很開心,其他人看到了也會模仿,就像照鏡子一樣。我尊重自己,也被朋友尊重著,他/她一個接一個傳出去,出來的力量可以很正面。 那麼為什麼亞洲社會沒有這個現象? 那天我把這個邏輯解釋給妹妹,希望令她了解如何去追求快樂。她說邏輯上是沒有問題,只是不適合香港。怎麼會不適合香港?愛是本能,區別只是看不看得到和有多強烈。 22歲前的我一點也快樂,因為我和妹妹是在一個破碎、男尊女卑、窮、沒有愛、沒有信任和尊重家庭長大,這也許會是我一生最失意的事。被家人背叛的痛,是最強烈的,因為朋友情人你還可以選擇反抗或放棄,但家人根本沒有退路,只有承受。第一次報Exchange,也是因為承受不了所以選擇離開,沒有家人疼愛那麼就自愛。瑞典和香港是兩個極端,我像是由地獄走進天堂,那時還朦朧不懂,只覺得瑞典是個好地方。現在看懂了,也學會了,就會想香港出了什麼問題?那些人沒有愛嗎?絕對不是,那麼問題出在那裡? 我在想會不會因為亞洲擁有不對等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