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4, 2010的文章

生日聚會。

圖片
好朋友Marie的生日會 她喜歡粉紅色,所以大部份花紙都是粉紅色的 瑞典人送禮講心意,連花也可以做禮物 生日會除了有自製的蛋糕(肥死...)還有好玩的活動 上圖是Marie自己做的鈎針小物,今天我們可以跟她一起學鈎織 織動物太花時間了  中學時家政學過基本的縫紉技巧,沒想到還記得。 這兩年,雙手不是用來做家務就是打字,都沒有時間做一些休閒的事。 雖然這個也不輕鬆,但起碼比煮飯好玩,係唔食得落肚果下灰d。 鈎完才諗,可以有什麼用呢?

The Best Season of the year。

圖片
還記得第一次與ABC的瑞典女生離開,她說"this is my favourite season, we call it ' Winterspring ' ,the best time of the year."看著窗外狂風雪,我五官扭曲,拚命搖頭。 WinterSpring的天氣變幻莫差,一夜之間天氣變暖,我毫無心理準備就摔倒了,而且傷的不輕。 小路變得越來越滑,要是往上坡走,有時即使多努力也會滑下來。  走路和騎自行車,雖然速度不一樣,但是危險性還是差不多,心急就容易摔倒。騎車的摔更痛,不出一星期,小腳上已經累積了幾處瘀傷。  大馬路的積雪已經被剷平,露出一粒粒防滑的小沙子,可是路旁的雪越堆越高。 不同地方的融雪程度都不一樣  即使同是羊腸小徑,融雪的程度也各不相同 我一直低著頭,小心翼翼地往前走  有時面前的雪山太高,擋住了我的視線   有時路上的積雪半溶,我需要在泥濘中走過   但是,也開始看到一些倒影,一點顏色 路上的風景越來越多 偶爾我仍需要小心翼翼,因為眼看不高的雪梯,卻有半個人那麼高,要是心急跳下很容易再滑倒。我學會了放慢腳步,借四周的力,以緩慢但安全的姿態著陸。 即使看不到太陽,我依然感受到頸背上的暖意。輕輕的、淡淡的,瞇著眼,放慢腳步,不論我走到哪兒都能感覺到。  一直漫無目的地地散步,就在剎那間,我抬起了頭,看到了太陽 Yes, She's right, this is the best season of the year .Because when Winter is  gone, the Spring will come.

如華爾茲的旋轉。

圖片
 德國妹在做蛋糕,我和比利時人探頭探腦,問東問西。 做蛋糕餘下的材料,被我和比利時人用手指抹進嘴內 比利時人一邊吃一邊大聲說:這個真的好好味,而且又易整!!但好肥啊,足足有80% 脂肪. 我邊用湯匙吃(!!!),邊說:這就為什麼我們我只吃這些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