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st Season of the year。

還記得第一次與ABC的瑞典女生離開,她說"this is my favourite season, we call it 'Winterspring' ,the best time of the year."看著窗外狂風雪,我五官扭曲,拚命搖頭。

WinterSpring的天氣變幻莫差,一夜之間天氣變暖,我毫無心理準備就摔倒了,而且傷的不輕。

小路變得越來越滑,要是往上坡走,有時即使多努力也會滑下來。

 走路和騎自行車,雖然速度不一樣,但是危險性還是差不多,心急就容易摔倒。騎車的摔更痛,不出一星期,小腳上已經累積了幾處瘀傷。

 大馬路的積雪已經被剷平,露出一粒粒防滑的小沙子,可是路旁的雪越堆越高。

不同地方的融雪程度都不一樣

 即使同是羊腸小徑,融雪的程度也各不相同

我一直低著頭,小心翼翼地往前走

 有時面前的雪山太高,擋住了我的視線

有時路上的積雪半溶,我需要在泥濘中走過
 
但是,也開始看到一些倒影,一點顏色
路上的風景越來越多
偶爾我仍需要小心翼翼,因為眼看不高的雪梯,卻有半個人那麼高,要是心急跳下很容易再滑倒。我學會了放慢腳步,借四周的力,以緩慢但安全的姿態著陸。

即使看不到太陽,我依然感受到頸背上的暖意。輕輕的、淡淡的,瞇著眼,放慢腳步,不論我走到哪兒都能感覺到。

 一直漫無目的地地散步,就在剎那間,我抬起了頭,看到了太陽

Yes, She's right, this is the best season of the year .Because when Winter is  gone, the Spring will com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在變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