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3, 2010的文章

浪漫不浪漫。

記得有一次看台灣節目,主持人問什麼叫浪漫?有嬌滴滴女生回答要像電視劇那樣,開著豪華的車子(好像是直昇機,我也忘了,反正就是不切實際的答案),捧上鮮花並帶她去高貴出名的餐廳共晉燭光晚餐,我太現實,所以當下皺眉,這不是浪費? 每次繞湖跑步,長長途上會遇到父母騎著單車,一個帶娃,一個拖狗享受天倫之樂;也看到一朋友們一邊跑,一邊使勁地說;還有年老的夫妻,老太太拖著大狗,而老爺爺手放在背後, 一前一後地散步; 而比較令我意外的是,有不少的年青情侶坐在長椅上談心,或乾脆一起跑。坐在長椅上的情侶並沒有很親熱的動作,也不像扭麻花一樣黏在一起,只是隨心地聊,偶然會牽一下手或四目交投;散著步或是在跑著的情人,話也不多,偶爾來一個甜蜜地對視,又接著往前跑。 每一次看到,我都想,嘩,深愛的人和你/妳一直跑,多浪漫。 浪漫,不是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就夠? 但原來不是,因為還有其他人的目光。 究竟是我們愛得不夠深,還是別人的目光太厲?我也分不清。 在學游泳時,我是穿比堅尼,只是因為帶來的是兩件式; 不用照鏡,我也肯定自己不是標準的比堅尼身材,但游泳是為什麼?秀身材還是真心去體會游的樂趣? 周游的一篇 照乳記 觸動了我的神經,人活在一個目光太厲的環境,失去不少了樂趣。 現代的人是為了什麼原因談戀愛?? 還是不是因為那一個他令我有咬唇的衝動? 還是不是因為眼前人會令自己不由自主地面紅,雙目交投那一刻心如鹿撞? 還是不是在忙自己的事時,會因為想他而恍然失神? 還是不是想和情人談自己的心,未來的夢? 從什麼時候開始,浪漫也有了量化的標準, 要有一定身家和收入; 要有超凡樣貌和身材,還要年青; 要花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在對方身上,重量不重質;  談戀愛也像考試一樣,有標準步驟,什至答案,可不可以是隨心? 隨心,大家又沒有安全感,因為沒有東西揸係手; 浪漫變得一點也不浪漫了。

今日。

圖片
邊看電影邊吃大廚emmily 的蛋糕,電影內的華麗的辦公室,都快忘記了。 打算跑步卻看到彩虹,決定遊單車河  隱約都可以看到彩虹:)   仲有左扭右扭的傻鴨兩隻  看看大自然多神奇,上個月草地仍有雪,現在已經綠油油。 完全是national geography  內的景色  想坐在這裡野餐 對著天空發呆 昨天釣魚的地方 Behind the scene:要睇靚景不容易,隨時踏中水溝  今日的Love Bay:同一個方向,單是角度不一樣,看到的東西都稍微不同。 我常坐在突出的石頭上看日落 這就是我坐下來看到的景色,很恬靜,有時連風聲也沒有,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往左走有觀景台,本來想跳上連接著的木板,可是一踏上去是搖晃的,不行呀!我還是旱鴨子。 回家時經過想野餐的地點,醉人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