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9, 2010的文章

愛情迷思。

從素顏天使網誌讀到   lizzie miller 到 beth ditto , 看得直皺眉。 在找尋真愛的過程中,女人似乎處於弱勢,尤其身處在以外表取人的社會中。 可我的看法卻是,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對我而言,欲以外貌或身材去吸引異性其實是很危險的想法。 首先,在愛情關係中,有真愛亦有霧水情緣。前者大部份人都渴望卻普通視之為不可能的任務,後者女性傾向不想擁有,卻常常碰上。在台灣或是香港很流行的說法是,不化妝連男人的眼球都吸引不到,還談什麼結婚,問題是只是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真的是女人想要的嗎? 在做研究時,population size  很重要,因為數量越多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決定論文的質量卻是the quality of sample。The quality of the sample depends on the pre-established selection criteria ,but also required some tests to eliminate the outliers.  套在愛情關係中,漂亮或英俊的外表的確吸引到很多異性的目光,但若是只想追求真心真意的愛情,就要做 sample selection .大部份人都知道自己的擇偶條件, 卻較少人去做一個 outliers test ,把完全不想要的異性類型剔除。 長期伴侶和霧水情緣本質上的差異是,若想擁有長期伴侶就必需有心理準備對方有蓬頭垢面的日子;尤其女性因為生理周期而出現的殘容是月月都有,直到停經的年齡,難不成那幾天都躲起來不見人,連續躲幾十年嗎?而男人,雖然不用面對這煩惱,卻也會有其他,如髮線往後移或是體型改變的潛在擔憂。 身為女性,我並不覺得拚命研究化妝術是治本的方法。 若怕因為衰老而吸引不到異性,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面對正在衰老這事實; 而第二步就是 outliers tests  ,想辨法降低霧水情緣的機會率,要知道一個人的時間有限,並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們付出真心;而我做法就是減少化妝的次數或是濃度。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和只看外表的人談情,什至做朋友。 第三步是觀察身處的社會文化,我又覺得香港還沒到絕望,只是quality sample和外國相比少了點;若是認定沒有機

女性最好的年紀。

在Facebook 讀到周游,小奧(張學友版本)中秋都在聽鄧麗君的歌曲,那是我母親最喜歡的歌手。 從小學時,家中常播著鄧麗君的歌,今天在Youtube 找到這首歌,令我想起在Calgary 時的Landlord Tracy。 在她50歲生日派對上,她與好友相聚慶祝。其間一位女士提出一個問題:「what is your best age ?」於是我也趨上前聽她們七嘴八舌地討論,有人提到一直受病痛折磨直至離世的親人,、landlord 形容她在30多歲懷上孩子,又再唸書卻同時婚姻嚮起警號的徬惶日子,有人說起因為追求事業而錯失的愛情;最後大家一致得出來的結論是,40歲是 女性 最好的年華,因為那時已經嚐試過人生路上必經的挫敗 和疼痛,心不會再那麼容易被傷透。亦變得成熟淡定,溫柔且堅強,開始掌握到人生的方向盤,知道心之嚮往的終點在哪兒。

we share the happiness.。

圖片
中秋佳節,約了香港、台灣和日本朋友一起慶祝。由於到了超市仍未想到煮什麼,我拉大隊去包餃子。說實話,為了寫論文從7月中起就減少煮食時間 ,像今天這樣吃得痛快、粵、國、英三台廣播,講個不停的 奢侈一晚,真得令人盡興! 奢侈,是因為當買餃子是那麼容易,能令大家開心地分工,然後分享食物和快樂是十分難得。朋友臉上燦爛的笑容,從來都不是用金錢去衡量。新來的朋友還會說回去亞洲誰又會自己包餃子呢?對呀,當周圍的環境是什麼都容易買到,即使真心付出也會貶值,是現實也令人難過。 一起分工準備材料 好開心見到Dan同Becky (?) 這次的餡料有白菜、豬肉、蝦仁、和蘑菇 Dumpling Factory  我們是餃子夢工場 :P 很可愛的台灣人 煎得金黃香脆,宜家諗起都流口水 噓.....講下是非先(轉成粵語台),後面果個德國交換生唔識整野食,唔識洗衫,結果要佢媽咪飛過來幾日教佢做家務!真係嚇得我呀,歐洲稅咁高,個個由細到大都分擔家務。有么理由唔識整野食 ,講真仲未餓死佢都算奇蹟....佢阿媽幾靚女咁woo...佢唔係教緊佢個仔點用刀叉吓?!根據可靠情報,線人A話佢成日係大家煮飯之後側側膊係廚房出現,並借d 意「試食」.... 估唔到有月餅食!當大家因為食唔到 嘉 麟 樓月餅而四處跪求/或是非 嘉 麟 樓月餅不放入口時,有沒有想過品味「太好」其實也為難了自己。 物質享受並不能帶給你長久的快樂,那種隨口腹之慾而獲得的滿足在月餅下肚後就被消化掉,隨之而來可能是更多的不滿足感。 不是我扮清高,而是我體會過更好的。 一杯綠茶,1/8 塊美心月餅,幾位新相識朋友坐在一起天南地北地聊著, 或者 到你八十歲時早已忘了 嘉 麟 樓和半島月餅的分別,但我仍會記得新相識的朋友把她的月餅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時的心頭暖;也許明年,我們只需要一輪明月,簡單的應節食物,再加上與家人或好友相聚就足夠快樂。 Apple Crumble 我對朋友說:I don't need to know the  details (How much butter inside !) 食左先算啦:)

問。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如果女人 總是等到夜深 無悔付出青春 他就會對你真 是否女人 永遠不要多問 她最好永遠天真 為她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