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迷思。

從素顏天使網誌讀到 lizzie miller 到 beth ditto , 看得直皺眉。
在找尋真愛的過程中,女人似乎處於弱勢,尤其身處在以外表取人的社會中。
可我的看法卻是,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對我而言,欲以外貌或身材去吸引異性其實是很危險的想法。
首先,在愛情關係中,有真愛亦有霧水情緣。前者大部份人都渴望卻普通視之為不可能的任務,後者女性傾向不想擁有,卻常常碰上。在台灣或是香港很流行的說法是,不化妝連男人的眼球都吸引不到,還談什麼結婚,問題是只是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真的是女人想要的嗎?

在做研究時,population size  很重要,因為數量越多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決定論文的質量卻是the quality of sample。The quality of the sample depends on the pre-established selection criteria ,but also required some tests to eliminate the outliers. 

套在愛情關係中,漂亮或英俊的外表的確吸引到很多異性的目光,但若是只想追求真心真意的愛情,就要做sample selection .大部份人都知道自己的擇偶條件,卻較少人去做一個 outliers test,把完全不想要的異性類型剔除。

長期伴侶和霧水情緣本質上的差異是,若想擁有長期伴侶就必需有心理準備對方有蓬頭垢面的日子;尤其女性因為生理周期而出現的殘容是月月都有,直到停經的年齡,難不成那幾天都躲起來不見人,連續躲幾十年嗎?而男人,雖然不用面對這煩惱,卻也會有其他,如髮線往後移或是體型改變的潛在擔憂。

身為女性,我並不覺得拚命研究化妝術是治本的方法。
若怕因為衰老而吸引不到異性,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面對正在衰老這事實;
而第二步就是outliers tests ,想辨法降低霧水情緣的機會率,要知道一個人的時間有限,並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們付出真心;而我做法就是減少化妝的次數或是濃度。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和只看外表的人談情,什至做朋友。
第三步是觀察身處的社會文化,我又覺得香港還沒到絕望,只是quality sample和外國相比少了點;若是認定沒有機會,那麼就找機會去其他國家,提高quality sample size。在經濟學中人材的mobility 是很高的,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是不是?:) 
第四,若不想以外表做賣點,就要充實自己。

從前,女人遇上真愛是運氣,但在這個瞬間風起雲湧的年代,與其坐在那兒擔心「如果我三十歲之前仲未嫁得出去會點算」,不如冷靜思考自己想要什麼,理性計劃一下人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些生活。

Waiting list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