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7, 2008的文章

麵粉世界

圖片
咁多麵粉既, 又要整麵包食?? 唔對路,做么有d 腳印,又有一條小徑係度?? 尋晚真係好大雪呀!!!落到一地都係"麵粉" :p 現在是下午2 點,窗外仍然有光,久違的太陽也出來露露面了。昨天下午不到1點半已經進入漆黑狀態,難道黑夜真得開始縮短了??太好了,如果沒有試過在黑暗中生活,是永遠不會珍惜那理所當然的幸福。 睇新聞講,星期六可以睇到又大又圓既月亮,今天下午4點左右,又真係睇到好大既月亮。可惜個鏡頭zoom 唔到太遠,影極都係一粒點。 附送傻仔雪人一個(仲有眉毛嫁)

露西亞節

圖片
十 二 月 十 三 日 是 瑞 典 的 傳 統 節 日 露 西 亞 節 」 。 這 天 是 瑞 典 一 年 中 白 晝 最 短 、 黑 夜 最 長 的 日 子 。 據 說 在 遠 古 時 期 , 一 個 叫 露 西 亞 的 年 輕 女 神 憎 恨 黑 暗 , 喜 愛 光 明 , 當 她 得 知 人 世 間 正 遭 受 寒 冷 與 黑 暗 折 磨 時 , 便 降 臨 人 間 。 人 們 同 她 一 道 驅 逐 黑 暗 , 追 求 光 明 , 從 此 白 天 漸 長 , 黑 夜 漸 短 , 一 直 持 續 到 次 年 的 仲 夏 節 為 止 。 後 來 人 們 懷 念 女 神 , 便 把 她 降 臨 人 間 的 十 二 月 十 三 日 這 天 定 為 「 露 西 亞 節 」 。 一直對「 露 西 亞 節 」一知半解,知道這是瑞典一傳統節日,可是不知道那一天以後白天漸長,黑夜漸短。其實,不應該正正相反嗎??因為漫長的冬天才開始沒多久....不過不管了,早點變回日長夜短也是好事。今天學校舉辦了慶「露西亞節」活動,當然是早早到場了。 扮演露西亞的女生緩緩走入禮堂 那么多蠟燭戴在頭上,感覺好危險!!!到是沒有溫暖的體會 :p 準備唱 <<聖露西亞之歌 >> ~聖誕樹的造型特別可愛 ~ 還有黑超聖誕老人! 再來一張close up! 可惜很快就唱完了 記得8月的orientation week也曾在這兒舉辦不少活動,眨眼間已經4個月了。 今天又有大風雪了,帽子都結上了冰,加上又傷風了,結果花了好長時間才走回家。遠在香港的妹妹也病,已經不止一次是我們同時都病了,難道這就是雙胞胎的特徵嗎?? 這幾天基本上是吃藥和睡覺,病了對我來說就是蒙頭大睡就好了,醒來才知道周慧敏和倪震分手,分手就分手,還發什麼聲明。這樣的一個男人,即使有再多的曾經,都不值得在這時候還為他面子考慮。 在facebook看到大學同學去cebu旅遊的照片,一樣的boat tour,那個彈結他的男人還在。眨下眼就1年2個月了,我那時還沒有開始第一份工作。人生有時很殘酷,可以連選擇的機會也沒有。 “Dream what you want to dream; go where you want to go; b

港式fika

圖片
終於終於有香港代表甜品在fika 上出現了 其實我不大好甜,做蛋撻只是想室友們嚐嚐而已 試驗品,先做了3 個試試,比想像中容易整。味道太淡,撻底有一點糊了,不過中間的蛋漿蠻滑的 第2爐不錯,大多是給室友們嚐了,我看到那蛋漿已經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