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9, 2010的文章

如何用兩個蕃茄煮成一煲湯??

圖片
星期四是耶穌升天日,在瑞典是公眾假期,而如果公眾假期是星期四,那麼星期五多數的學校、什至公司都會一併放假(因為知道大家都冇心機做野??).就這樣一連有四天假。 今早先去買定食物,以免超市關門沒有存貨。回到家,想試下重煮在Calgary時landlord 常做的蕃茄湯。尼泊爾人看到了說只有蕃茄不夠味,不如加入他的薯仔和洋蔥;比利時人說他有雞精和胡蘿蔔,加入去可能更惹味;大廚Emmily提醒到蕃茄要最後放,以免維他命A流失,加些少薑和大蒜就更好; 最後煮好了用朋友借給我的手提攪拌機一打,一碗材料豐富的湯就做好了,人人都有份飲。

瑞典音樂比賽。

瑞典人對音樂的熱誠是大部人能拿起樂器開口就唱、就連瑞典語老師也是用歌曲來教我們學習語言。 昨天在K家Fika,時逢電視正播放選秀比賽。第一個問題不是問這比賽要選什麼人材,而是為什麼沒有男參賽者??因為瑞典講究男女平等,機會要一樣(啊~~實情我想睇男子組多d 呀!)。 K說男子組已經選完了,現在要選女子組,目的是選一個既能唱時代曲,又能唱歌劇的人材。   先來是所有組別大合唱   時代曲:我喜歡第一組多點,個人來說唔係太受得Lady Gaga 那種風格,太失去真實感情了。 另外,歐洲很多歌唱比賽會包括綵排畫面,有很多參加者都不介意素顏上鏡,其實比賽就應該是實力取勝,而不是外表。   歌劇組:K說是典型的瑞典式歌劇,我對歌劇了解不深 但覺得第二組在歌劇這方面發揮得比較好 還有其他選手,不過這兩組是我比較喜歡的,她們都比較多元化,快歌抒情曲以至歌劇都能應付,當然好不好聽是見人見仁。

看日落。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