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 2010的文章

仲夏。

圖片
  今天是仲夏節前夕,和朋友出門去慶祝,心中最期待的不是夏天,而是弄一個仲夏花圈!   做仲夏花圈的地方,留意右下角的奶嘴娃娃,太可愛了!      做仲夏花圈時,一時口快對thesis partner和他的朋友說要我幫手弄一個花圈嗎? 他聽後面色大變,才醒起花圈在中國人心中的意義,馬上哈哈大笑道歉打圈場。 再接再厲用鐵絲圍著頭量出一個圈,再繞上樹葉和喜歡的花 我想,若問我最喜歡瑞典什麼? 那麼應該是 DIY精神,自己親手做的,怎麼看也是最令人覺得甜美的,原來要開心就要勤勞些。  坐馬車 草皮屋頂,那間屋應該好涼爽   青蛙舞?鳴卡卡... 好多小朋友呀,他們在玩什麼?? 很努力地克制自己不衝上前玩埋一份, 聽著小朋友的笑聲,曬埋太陽,這個mid summer 好開心! 這位小妹妹成日都露底XD

Faith。

圖片
瑞典語課結束了,最後那天我們到室外野餐。相中拿眼鏡的是SIV,教口語的老師,時常在課堂上帶領學生唱歌,性格直接常真情流露也有原則,堅持大家要讀聽寫看都考得平衡才可以升班,我知道有些同學因此而不喜歡她。穿紅白間條的是Elin,主要是教文法,人很有善,但與SIV相比之下不輕易流露自己的感情。 前一天,Siv和Elin為大家舉辦了Fika,在Fikai上Siv自彈自唱寫給大家的歌,歌詞大意是 "we are facing the change in our life... Faith bring dream, dreams bring love and love give life.."唱到這一段她停下來,意味深長地說:Don't take life for granted 。聽的時候,想起和家人聊自己的職業取向,我是認為工作沒有不辛苦的,那分別就在於辛苦卻喜歡和辛苦而不喜歡;我是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公司出不出名倒不是重點,如果做的不開心多出名也與我無關。 假若我是一件商品的話,我想找的是 niche market 。一份工作如果找不到半點價值,其實很難長期有好表現,表現不好公司自然不會續約。找工作也視乎很多因素,人脈能力運氣缺一不可,若當下沒有人脈那麼還可以因應能力去找適合的公司,簡單的供應需求定律卻也是最值得相信的指標。於是當看到一則招騁廣告說有家中小企打算找一位半年駐內蒙古,半年駐瑞典的chinese coordinator,幾乎是即時撲去申請。到打電話回家和母親聊起自己在做什麼時,她的反應一如既往,很反對,理由是飛來飛去是男人做的事。 當下堵在心口,心想現在工作已經不是好找,現在仍在等有沒有面試的階段,不能說些鼓勵的話??為什麼要令我覺得做錯了事?心裡明知道她相信的那一套和我相反,也改變不了什麼,但那一刻就埋下負面情緒的種子。能怨誰呢?恨自己不是男人嗎?也許,尤其是過後幾天發燒再加上生理痛,不能睡再加上病得在馬桶前奄奄一息地嘔吐,那一刻想寫完論文就回去了,受不了了。 當然, 女人說過的話千萬不能信XD。第二天醒來,荷爾蒙帶來的影響消失,再加上Siv的歌,令我又重新開始一直在做的事。 原本打算問Siv要一份完整的歌詞,但後來想想作罷,因為最重要是那首歌在那個教室,那當下聽才成為最好的回憶,只要用心記住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