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4, 2010的文章

成熟的人。

圖片
Marie,另一位瑞典好友。在咖啡店一坐下來,抽起報紙就由瑞典準備再加稅去維持現有的福利講起,一直延伸到美國前景、中印經濟主權之爭、瑞典「從搖籃到墓地」的福利制度等等看似沉悶,但對一個學了九年商科、一個曾經擁有自己插畫廣告公司、現在準備從政的年青女子來說,是再合適不過的話題。 瑞典的開明態度,令女子既剛亦柔,在適當的時候做適宜的事情。好友在首都的生意也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遇上的法律、資金、顧客、員工問題一籮籮,但都給她一一克服。生意做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賣?因為真愛在北面,於是果斷賣掉,隨未婚夫遷往這又凍又冷清的小鎮。 吹完水我們就回學校的cafeteria,因為她要參加自願發起的針織會。 與其說瑞典的女子既剛亦柔,我喜歡把她們和瑞典男人標籤成為一位成熟的人,永遠去改善自己,令自己比昨天更好。

關於美容。

圖片
最新購入的Nivea Foundation,以貼面透氣度高價格又便宜(125kr )擊敗Max Factor -Miracle Touch。在瑞典/加拿大,很多開架式的化妝品質量不輸給名牌的產品。透氣度高自然遮瑕度低,我左眼下的小痣、右臉頰上的小墨仍然看到,但托賴瑞典的純氧和貴價零食,臉上沒有什麼青春痘,只是膚色不均。我倒樂得讓小痣成為我的商標,讓別人記得真實的我。  一直在使用的清潔面膜 但其實最好的清潔面膜是蛋白混麵粉,薄薄的一層,快乾的時候就洗乾淨,再用潔面泡洗多一次。塗上保濕產品,第二天一早皮膚好像飲飽水般。用天然食物做的面膜,好處是便宜,沒有化學成份,也不像大牌子的產品用後有一陣不自然的滑溜。我的髮尾因為做太多次負離子而出現枯燥的現象,用過種種產品都不如搗爛牛油果混合橄欖油來得滋潤貼服。 我重視清潔,洗臉時會洗耳背。但保養方面不會太過強調,因為皮膚最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一三五磨沙,二四六美白。白晢也不是我所追求的膚色,因為我不想因為美白而放棄與小丑魚暢泳的機會、在粉藍的冰島溫泉湖內泡個不亦樂乎、 或是坐在熱得燙人的車內在澳洲的公路向前方行駛,耳邊聽著CD機內播出來的《到處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