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share the happiness.。

中秋佳節,約了香港、台灣和日本朋友一起慶祝。由於到了超市仍未想到煮什麼,我拉大隊去包餃子。說實話,為了寫論文從7月中起就減少煮食時間 ,像今天這樣吃得痛快、粵、國、英三台廣播,講個不停的奢侈一晚,真得令人盡興!

奢侈,是因為當買餃子是那麼容易,能令大家開心地分工,然後分享食物和快樂是十分難得。朋友臉上燦爛的笑容,從來都不是用金錢去衡量。新來的朋友還會說回去亞洲誰又會自己包餃子呢?對呀,當周圍的環境是什麼都容易買到,即使真心付出也會貶值,是現實也令人難過。

一起分工準備材料
好開心見到Dan同Becky (?)
這次的餡料有白菜、豬肉、蝦仁、和蘑菇
Dumpling Factory 
我們是餃子夢工場 :P

很可愛的台灣人

煎得金黃香脆,宜家諗起都流口水

噓.....講下是非先(轉成粵語台),後面果個德國交換生唔識整野食,唔識洗衫,結果要佢媽咪飛過來幾日教佢做家務!真係嚇得我呀,歐洲稅咁高,個個由細到大都分擔家務。有么理由唔識整野食 ,講真仲未餓死佢都算奇蹟....佢阿媽幾靚女咁woo...佢唔係教緊佢個仔點用刀叉吓?!根據可靠情報,線人A話佢成日係大家煮飯之後側側膊係廚房出現,並借d 意「試食」....

估唔到有月餅食!當大家因為食唔到樓月餅而四處跪求/或是非樓月餅不放入口時,有沒有想過品味「太好」其實也為難了自己。物質享受並不能帶給你長久的快樂,那種隨口腹之慾而獲得的滿足在月餅下肚後就被消化掉,隨之而來可能是更多的不滿足感。


不是我扮清高,而是我體會過更好的。

一杯綠茶,1/8 塊美心月餅,幾位新相識朋友坐在一起天南地北地聊著,或者到你八十歲時早已忘了樓和半島月餅的分別,但我仍會記得新相識的朋友把她的月餅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時的心頭暖;也許明年,我們只需要一輪明月,簡單的應節食物,再加上與家人或好友相聚就足夠快樂。

Apple Crumble
我對朋友說:I don't need to know the  details (How much butter inside !)
食左先算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在變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