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魯賓遜室友

Book Title: Everyone say we shall die. 話說有一個喜歡叫我中文名字的瑞典室友,他已經搬去和他女友同居了。可是他偶然也回來一下,今天我才知道他真正的身份-- 魯賓遜 !!! 今天下午就看著Daniel 拿著以上的海報和法律生嘰哩咕嚕地用瑞典文聊天,那我也就沒有八掛,本來說好是晚上meeting時再翻譯給我聽,可惜我又睡著了,唉,這根本就是豬的生活嘛。 好,長話短說,先介紹一下Daniel 背景,他已經26了,是讀power management之類的本科生。 雖然最初認識他時覺得,嗯,26歲才是本科2年級生,在香港可能就很奇怪,但在瑞典就不是一回事,也沒有細問什麼原因。 現在才知道他花了2年時間去環遊世界(2005-2007),因為他那時失戀了。 唉,為什麼香港男生失戀就是打人,甚至把女生的頭顱砍下,而人家就是去旅行?(結果現在不是好好的,又有新女友,又環遊了世界) 而,且你不覺很浪漫嗎? It's a runaway from lost love。 怎麼要2年時間呢?那是因為他和朋友買了一隻船,接著就揚帆出海,環!繞!地!球!一!圈!。 有時,我就想,明明大家都是20多歲,都會偷懶看電視(法律生常做的事),可是他們一認真起來,就驚天動地,而他們並不是為了要出名去做這些,他們只是選擇自己的人生,不介意別人的目光,為自己的決定負責。(Daniel為了這project夜晚揸的士,日頭在幼稚園工作,假期教人攀石,整整工作一年,賺起了2年的旅行費用) 而法律生就是在德國回瑞典那一程認識了Daniel,最後更來了Umea讀書。 這也是我被北歐/西方世界深深吸引住的地方。 上面的海報是說Daniel 要出書了,他希望邀請我們出席一個party,好好慶祝一下,呵呵,這個我會去喲。



 ******************* 睇完bloomberg 新聞,知道雷曼兄弟最快今日可能宣佈破產,真係好唏噓。大家成日都覺得返金融工,又舒適,準時收工,市道好仲有好多花紅,好似對其他人好唔公平。其實,份糧考慮埋風險因素,可能今日訓大床,聽日就訓天橋底,心血少d都頂唔順。 睇完雷曼兄弟CEO寫俾巴菲特既,真係覺得好感慨,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雷曼兄弟於1994年上市,當時是16.51usd,最高曾上147usd,上星期收市3.17us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aiting list Girl

一些生活。

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