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這就是生活

生活就是不斷地去修補破的洞。
同樣是洞,大小不一,嚴重程度不一,漏氣的速度不一,連人面對的態度也不一樣。

有人喜歡挑戰,專挑難的破口來修,並從中獲得認可,什至在心中暗中看不起挑小洞來補的人;可是忘了小洞也會令單車漏氣,只是需要長一些時間去發現;
有人不敢直接面對,就選擇裝成看不見,以為那個洞會自動被修好,或是要求家人的幫助,自己也不會嚐試在一旁觀察;

其實,洞的形式重要嗎?車胎有洞就會漏氣,如果不馬上去修理,車子推不動是遲早的事。
有人被人責怪多了,車胎破了反而不修理,被人指出來更會老羞成怒,破口大罵。誰會在意誰對誰錯?定了對錯車胎就會自動被修好?


我一邊看洞就補,一邊看著這世界上不同人對同一件事的態度,心中不斷在問:究竟是人生太複雜,還是人類太複雜?

不就是一個洞,把它補好車子就可以再用,人就可以再向前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Waiting list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