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

昨天是瑞典的一個節日,叫Valborg,大家聚在一起送冬迎夏(春天太短了..)
Valborg 最重要的節目是點起盛大的營火
在出發前,我們聚在一起在陽台燒烤,我用了6隻餃子期貨(當時還沒有開始包...)換回雞扒、薯仔沙律和焗薯,有付出有收獲,公平又開心。
 食飽了就出門,難得一見的熱鬧

這裡的小朋友在物質生活上選擇不多,但可以騎膊馬
昨天有雨,一雙鞋子免不了弄髒,現在正在直立式乾衣機中吹乾
大約八點就開始點火
最初那火苗很小
然後不斷往上窜
以為燒得差不多了,打算去小攤位看看
 原來另一面燒得更烈
我安靜地站在火前面,只聽到燒得劈哩叭拉的聲音,並感受那烤人的熱力
 
 有位中學朋友最喜歡說的口頭襌是:青春是用來燃燒的
是不是只有年輕才有資格說這一句話呢?
每一個人心裡面都有一束火苗
找到激情、火苗是好的開始
但光靠激情很難持續,如支撐的枯枝不多,火苗很快會熄滅
朋友聚首,我最愛聊的話題是: 
你喜歡/不喜歡...?
想做...?
能做....?
夢想又是.....?
你是....? 
不需要為回答而回答
只是為了解自己而互動
在瑞典的生活,令我習慣了一個人獨處的生活方式
我懂讀人,原則是只限陌生人和對手,朋友不讀,因為我期望的是互動地溝通
最喜歡讀的人是自己
想偷懶了嗎??想放棄了嗎?是真的想還是一時軟弱?
想做什麼?能做...?差距多遠?有多渴望?是因為生氣還是不想而暫停?
如果自己都不愛,又怎能相愛
我是徹徹底底地相信人要自愛
要時刻為自己在心中留下一個位置
才懂得去愛別人 
傾斜地付出只會失去自我,最後令對方承受過多的壓力
而自己也因為得不到預期的回報來失望
人性是有付出,就會期待有回報,不論最後事情的發展是怎樣,這是天性
若盲目付出而最後失望
其實是別人的錯還是自己為自己設下的局?
偶爾想起電話中的對白
「妳放手吧,不要再計較金錢上的損失,妳的時光呢?妳還有機會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我都一把年紀了,還計較什麼人生意義...」
「那我和妹的童年和少年呢?」
當我放下對妳的怨並淡忘了過去不快的回憶時
我才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擁有過
我沒有恨只有憾,如果說人生分成五個章節
幼兒、童年、青少年、成年、老年
頭兩個章節不論享受與否,已經過去了也不能修改,只是心殤
 人,一定要愛自己,才懂得為不同的章節寫下想要的經歷
 心中那團火何時熄滅,並不是由年齡來決定,而是自己
 台上的表演者並不年輕,但充滿熱誠
誰說只有年輕人才有那團火?
 中間那一位表演者在用刷子玩音樂:)
既自娛也娛人,與眾同樂
右手邊的表演者不用配樂,一開口就用最基本的工具:渾厚的好嗓子馴服了觀眾
 熱呼呼的冬甩很滋味

 買多幾個帶回去給Corridor-mate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在變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