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事。

我在廚房煮茶,冷不防Emmily 從後來一個熊抱,再加上咔咔的笑聲,問道今天好嗎?像小孩子一樣點點頭,大聲說很好,妳呢?
晚上煮飯,尼泊爾人說要走了,星期日,聲音沙啞,做了尼泊爾茶給大家喝,又一如既往去打羽毛球。
他說想留又想回去,回去是因為想家了,加上受不了認真地結識好朋友,又一個個目送著他/她們離開。
一個人在廚房善後,Emmily 又進來找東西吃了,一直碎碎唸她明天的日程表,忽然冒出一句"要是我在暑假前沒有把那茶喝光,我就把它留給妳又或者寄新的一包給妳。"

那茶是她最喜歡的口味,瑞典的茶什麼味道也有,有時小小一包60kr可以喝兩~三個月左右。成為了朋友就常常分享,看到我煎三文魚" I have something for you",是自己混合的香料粉;看到我在吃雪糕,又眨眨眼打開雪櫃,把自己做的草莓醬淋在雪糕上;

有時看到清潔時的漂白水不夠會直言,以為她生氣了轉身又笑嘻嘻請我吃自己弄的餅乾,啊,原來是對事不對人 ,她是習慣了一板一眼,跟足指示的生活,所以才會直言。

在做自家的薯仔沙律時,我站一邊偷師,最後弄出自己的沙律,她也學會包餃子;早上沒精打采地準備早餐時,她問道要試飲茶嗎? " 是我最喜歡的,只能在Stockholm某一處才買到。"
她笑著道晚安,我揪著一顆心,把臉轉過去,卻控制不了眼淚。

尼泊爾人煮的菜,賣相普通但味道很好

記得兩年前,在什麼也不了解的情況下就提著行李過來了
一個人在不同的機場轉來轉去
又要坐巴士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兩年,活得比二十年還要充實和快樂
當初未離開香港前惶恐猶豫時,是這首歌伴著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在變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