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m BBQ。

lagom,是最近新學的生字。K說只是在瑞典字典中才有的生字,不能直接翻釋,介乎Perfect和worse之間,我問是合適(customized)的意思嗎??他搖搖頭。
今天晚餐是在湖邊BBQ,我其實是期待在寫論文、corridor 掃除(這星期我當值)、準備2 份PPT和溫瑞典語之間透一口氣,在坐到腰骨痛之前去大自然行個轉,食什麼不太重要。

在瑞典,去Party要自備飲品,主人家負責準備食物而已。去BBQ也是自備食物,什至有時FIKA主人家可以在超市時只買足夠份量的水果(即是問了客人想要多少,就買多少)。最初心態上不適應,心想也不用這么計較吧?買多兩個橙么當看門口了,這樣做很難看。
現在雖然仍會打個突,不過開始明白背後的原因:沒有人比賓客更了解自己的口味,什麼分量和口味才叫足夠呢?要主人家一一去摸索調準其實是強人所難。要是準備不合適的食物,金錢上的損失事小,產生了誤會/別扭更難辦。而事實上,我也知道買多點水果只是因為表面上好看(面子問題),並不是實際需求;
"just right,just enough,Equilibrium"是我在網上字典找到的解釋,我想要是人人都能做到只取足夠的份量,地球現在也許不會污染成這個樣子,我們的消耗往往大於真正的需求; 

我一看到那燒烤爐,就心想出事了,我的蔬菜沒有用木枝串好,我還當瑞典和香港一樣,都有燒烤叉。

今天大風呼呼吹到流眼水,再加上燒烤,真係別有一番「風」味!

 等食...
PE新生百百厭厭走在半溶的湖上
上一秒還問我如果跌落湖,我會不會救他?
 還沒能反應過來,他就因為聽到碎裂的聲音而嚇到跑回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在變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