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ridor party 。

星期五晚上corridor 上舉行一個派對,由於一早已經答應了,於是就抱病出席。
瑞典的party分幾種,Corridor和一大群人的派對,大家多會穿得比較正式,在休閒室內先來一個pre party,之後就是去Pub,又或者留下狂喝酒和玩與性有關的遊戲,到派對結束時再來一個After Party,反正就是聚在一起喝個爛醉的好機會。

 瑞典名產Absolute vodka每一次都出現在派對上,看著大家啤酒混伏特加、威士忌混可樂的喝法,心想會不會浪費了一點?我少喝啤酒,喝酒為什麼?不就是為了買醉,啤酒又不能醉,喝多了又會尿頻,這不是勞民傷財嗎?飲酒的文化我不太懂,但猶記在Calgary時,房東每逢周未時會花心思煮晚餐,然後邀請我一起吃晚飯,那時她總會問我要喝紅酒嗎??我總是點頭說好好好(要不怎麼辦呢?人人都有一杯紅酒,難道我喝牛奶嗎?XD)然後她會教我分辨這酒算是好還是壞,還有她拿手的紅酒燴牛尾 ,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一般的Pre Party 是小食,雞尾酒等等,但因為這個派對只留在corridor,於是我們決定先吃晚飯,再玩遊戲。我往往在大家喝得爛醉前離開,因為我喝酒只是喜歡微醺的感覺,而不是醉到不知道自己做什麼的狀態。當大家醉薰薰,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時,只有我一個人還有意識,第二天一早我不知道如果去面對那個表面溫文儒雅、但內心狂野(!!!??)的corridor mate。

瑞典男人比較內向,一般都要在幾杯酒下肚之下才會開口表達自己的感受。 比利時來的corridor mate也被北歐文化弄糊塗了,他說第一個派對是比賽誰最快喝醉! 我聽到了對他說,這就是瑞典的文化,先喝醉了才可以開始聊天,而且還要一句一句追問,男女角色大轉換。到最後開始熟稔了,就會定期Fika,轉攻咖啡,另一種瑞典人最愛的飲料。

瑞典人對性的態度是開明,直接了當,也不介意拿性來當成遊戲主題。像是這個傳汽球遊戲,玩家要以不同的性愛姿勢來傳汽球,幸好他們也了解不是人人都受得住這樣的遊戲,並不會起哄鼓動。

有趣的是,身處在一個與自己本身文化背景完全相異的地方,你會怎麼做??
Corridor內有兩位交換生,一位是法國前來的醫科生,另一位是比利時來的社工系學生,兩個人都面臨著文化上的衝擊,法國人是全盤接受,什至在我眼中看來,是故意討好,失去了自己的個性和聲音。相反比利時人有不解時會開口問為什麼,也會勇於表達意見;
對我來說,交朋友一定要有自己的個性和原則,要果斷,而不是兩面討好。我們不可能討好所有人,也不可能獲得所有人的尊重和友誼,而且所謂的顧全大局往往是優柔寡斷的藉口,那些人最後在關鍵時候就會無故失蹤,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別人收拾。千萬千萬不要做別人,不同的文化可以去了解和吸收,但不要意圖更換自己的本質。

人只有知道自己是誰時,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才可以編寫出屬於自己的劇本。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情迷思。

一些生活。

在變好的路上。